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领风者第一集个人向感想

我个人是不大满意的。

当然,这集里也不是没有好的地方,比如马克思想到黑格尔辩证法的意义时那段就非常棒。可能有很多人没有这样的经历吧,但是我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思考中国社会在不断的王朝更替(元清除外)中看似循环往复,实际上却在不断进步的原因。那时候我从史料开始偶然想到“千年往复”的问题,然后再寻找史料记载和纵向对比的过程中发现历史并不是重复着轮回,在以为是积累变化的时候又因为秦朝突然一变分封为郡县这一跃迁而绞尽脑汁……那段时候,有天妈妈带我去理发店,妈妈说起我上高中后就得学她最不喜欢的马哲了,然后她给我举了三大定理的例子。物质不灭倒没什么感觉,但我看见质量互变和否定之否定两条定理的时候,我真的有眼前的迷雾被拨开,世界在一瞬间明亮起来的感觉,我甚至真的激动到落泪,完全没法顾及周围环境,这就是我想说的!这么简洁,这么深刻,这么广大!我也是从那时起对马克思的哲学理论死心塌地的。虽然那段作画里,跳入水中之前的在护栏上走一段不大合适,破坏了激动的氛围,太过悠闲了,但总体来说,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种一朝问道,如身居暗室,一窍仰穿,天光下射的感觉。这一段我说什么都要吹爆!

但是有些地方就让我感觉尴尬癌都要犯了。比如转学后突然来一个正脸并且一本正经地反思式感叹,比如毫无对马克思不羁性格的刻画就让马克思站上桌子(真的之前的刻画都给我“青年马克思是个彬彬有礼的人”的感觉啊),还有击剑的时候唠唠叨叨,那又不是那种出于兴奋和激动的唠叨,而是用稳重的演讲口吻讲一些只有极度兴奋和激动的时候才能脱口而出的话(真的这段是怎么要求配音老师的啊!从我自己的经历来看,那段的情况应该是语速极快,充满各种比喻和夸张,讲着讲着对理论的理解就开始赞美感叹,说到激动的地方甚至声音颤抖变调)。这些是我看第一遍时找到的让我想捂眼睛的部分。

画面也是,舞会背景人物完全不会动,如果是远处的那也就算了,近处的一动不动真的辣眼睛,另外一个就是校园里走廊下跳舞的那对,真的,保持姿势很好玩吗?!我甚至怀疑这是张兼用图,就是从舞会片段里哪个我没注意到的地方抠下来的。

节奏也是。毕业演讲,舞会,夜会,起航,学习康德,出头,转学,学习黑格尔。虽然这是按照时间顺序来的,但为什么偏偏是现在这个节奏!完全可以把幼年相识删掉,放在舞会上马克思燕妮跳舞的部分做半透明的插入回忆,然后舞会的重点也就是燕妮,其他人对马克思的轻视完全可以用燕妮哥哥收走邀请函后表情的变化和爆发一阵议论和笑声来处理,现在这一段实在太拖沓了,太拖沓了!燕妮是非常重要的人,但为什么要这么拖沓?精彩镜头更能让人印象深刻吧?再说了,燕妮的夜会剧情难道不是更适合表达两人感情的部分吗?再就是出头一段。为什么不把这部分的前因后果截成多个片段,插入学习康德的部分呢?完全可以先放教室,然后走廊上本地人趾高气昂地故意撞了一下马克思的室友,再专场教室,接着桌前搭讪姑娘的室友表情从微笑转为愣神与害怕,再专场教室,后面是对方挑衅,全程教师的声音一直在慢慢悠悠地讲课,当讲到独断论和怀疑论的时候,画面上是马克思冷静自信地打脸对方而对方脸涨的通红,再专场教室啊。现在的剧情简直又没重点又拖沓,可每件事都讲的不怎么清楚。节奏上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啊,如果这不是《领风者》,我恐怕在舞会部分就弃番了。

帧数、画的质量、音乐搭配这方面,我不是专业人士,看的国漫也不算多,就不乱说了。

总而言之,有待改进吧,看第一集的质量还够不上吹爆的标准,输出海外压力也蛮大的。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