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信独同人-吉法师的到来!

给岚姐的长评,《信长独奏曲》的同人

可能是一发完结,也可能是连载,看灵感有没有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啊……”

  看着三郎、身穿有织田家家徽图案的少年和少女三人,藤丸立香感到了强烈的头疼。

  

  事情的起因是童谣想要几个玩伴。

  迦勒底,即使在人理烧却的情况下,也依然坚持着用公历来记录时间的流逝。一开始这只是简单的为了提醒人理拯救的deadline的措施。后来,随着事态的逐渐紧张,日历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它代表着人类对自己所创造的文明的眷恋,和对盖提亚所说的“注定”的反抗。

  不得不说人类创造了太多五花八门的节日、纪念日,它们几乎能把一年里的每一天都填满。这在平时自然是商家骗钱的手段,但在迦勒底这样的特殊环境下,这些节日、纪念日的存在反而让迦勒底的员工们提前感受到了自己努力的结果,也让他们因此工作热情更加高涨。所以,当童谣拉着杰克的手冲进灵子转移室拉住正在清点礼装准备出发的藤丸立香时,周围的工作人员只是楞了一下,然后笑嘻嘻地把藤丸立香推出了灵子转移室——“我们想起来啦!今天是儿童节呢,藤丸也没成年吧?好好过节日哦!”

  我都这么大了还过儿童节啊……藤丸立香无语地看着拉着他不让他再进灵子转移室的迦勒底工作人员们,又看看一脸期待的童谣和杰克,终于还是选择叹口气,跟着童谣和杰克走了几步。“——好啦,童谣,杰克,你们想怎么过儿童节呢?”

  “我想开茶会!所以御主陪我去找最古之王借还童药吧!”

  啊……不祥的预感。

  

  阿尔托利亚·lily、贞德·alter·lily和美狄亚·lily的出现还在预想当中,真正引起了迦勒底暴动的是士郎和凯利的出现——对,就是那对没有血缘关系的守护者父子。

  与把毒舌和老妈子两个属性意外和谐地集于一身的弓兵Emiya不同,要说士郎是什么属性,每一个跟士郎说过话的英灵和工作人员都只能说是“暖”。而一向独来独往只有其他世界线上的卫宫家人顶着冷眼靠近的暗杀者Emiya,在吃下还童药后可爱到无以复加,猫耳一般的蓬松头发更是凯利最大的萌点。在知道这两个孩子长歪的原因后,阿塔兰忒就没把他们放下来过,能靠近他们的只有卫宫家的英灵(包括赫拉克勒斯和阿尔托利亚)。其他被激发了搞事之心的英灵们只好拿走还童药寻找下一个祸害对象——然后他们找上了织田信长组。

  恰好明智光秀和三郎待在一起。

  而明智光秀察觉了不妙的气氛,替三郎吃下了加料的饼干。

  ……于是就出现了三个织田信长面面相觑的场面。

  

  “所以,主公,明智大人,可以给我们解释一下吗?”

  因为阿塔兰忒不允许年幼的士郎做和他长大后做的一样多的饭菜而被叫出来救场的烛台切光忠,看着眼前这一幕,“平静”地微笑着说。

  三郎:“呃……”

  明智光秀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还是我来说吧。”

  “愿闻其详。”

  

  藤丸立香满心吐槽。

  围观的英灵们同样如此,比如冲田总司就克制不住地吐槽道:“三郎你历史学得这么差吗,本能寺之变的幕后主使叫相田?还有,莫名其妙掉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叫织田信长的人打算把他的身份给你,结果你问也不问就答应了?”

  织田信长(女):“而且明智光秀你就那么心大吗?不怕你的织田家——啧,这说法真奇怪——被三郎毁掉?你们才第一次见面诶,你居然就把能代表自己身份的短刀给三郎?”

  “当时我确实是太过冲动了。”在天草四郎的“真名识破”技能下显示真名为吉法师的少年微笑着点头,“不过,我也非常庆幸于这次冲动。若非如此,我也就没法了解到,三郎足以胜任织田家督的出色才干和他本人的美好品格。”

  哦,又开始了,明智光秀的日常织田信长吹,不,三郎吹行为。

  藤丸立香内心冷漠脸。在这个充满了大新闻的世界里,只有吹人是不会变的。明智光秀永远会一找到机会就长篇大论地吹三郎,亚历山大和埃尔梅罗二世永远在互吹,而就算是刀剑付丧神里,也有个时时刻刻在吹和泉守兼定的堀川国广。他早就明白了,看透了……不,我不想吃狗粮啊!拜托你们消停一点好不好!好好解释啊明智光秀!

  周围的一圈英灵们也露出受不了的表情,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迦尔纳——看你的了!千万要阻止明智光秀继续下去啊!

  然而迦尔纳并没有发现他们期盼的眼神,而是认真地听着明智光秀的讲述。

  三郎更是早就对这个情况习以为常了,直到明智光秀吹完他才挠了挠脸,说:“太沉重了啊,不过小光一直是这样呢。”

  “三郎,你只需要按你的想法来就可以了,这些在你眼里‘沉重’的想法,只是我自认为的我必须有的担当而已。”少年的神情温和而又郑重,然而周边的英灵纷纷捂起了腮帮子。

  “你就不觉得那些赞美简直酸倒牙吗?夸张的过分了吧!”被“天空”“海洋”糊了一脸的罗曼医生终于忍无可忍,开口破坏了这一君臣相得的气氛。

  “不,请收回你刚才的话,罗曼医生!”一个新的声音响了起来。藤丸立香往那个方向看了一眼,默默给医生点蜡。

  一句话招惹了两个三郎吹,医生真是可怜呢。

评论 ( 11 )
热度 ( 288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