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伞修橙】长堤

苏沐橙十八岁生日快乐!


努力写一篇撒糖满满的贺文来庆祝沐沐的成年


尘云女王背景






“沐橙,叶修来接你啦。”小赵从门外探出一个头,笑嘻嘻地说。


苏沐橙正在把消毒好的盘子放到橱柜的架子上,闻言惊喜地转过身来,正对上门口还没换下重整师工作服的叶修。顿了顿,她捂着嘴笑起来,而厨房里的其他人也憋不住笑了,“哈哈”一片东倒西歪。


叶修倒是貌似淡定。他伸出手,说:“来沐橙,我们回家了,今天让你感受一下带薪早退的感觉。”


不过在沐橙穿过说着“祝你生日快乐”的人群,走到叶修身边后,她才看见少年耳根淡淡的羞红。




一路上不少人侧目。苏沐橙偷笑。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拉着她走得飞快。直到拐进家门口的巷子,叶修才停下来,无奈地抓抓头发,说:“想笑就笑吧。”


这里没有人,于是苏沐橙也不再顾及形象,前仰后合笑了个痛快。棕色灯芯绒的外套和裤子裹在厚实的双层毛衣与秋裤外面,加上毛茸茸的耳罩,叶修看起来真的很像一只小熊。“在极简风格流行的时候,‘让人心情放松’的重整师的穿着总让人觉得他们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苏沐橙早就想亲眼看看这“格格不入”的打扮了,只是叶修躲得好,从来没被苏沐橙撞见过穿着工作服的时候。


“今天怎么穿成这样来接我了?”刷卡,智能播放了一句“欢迎回家”后开了门。


“咳,你不是一直想看嘛,今天你生日,就给你看看呗。”


“该不会这就是你的生日礼物吧?”


“你想什么呢,礼物是别的,我没你哥那么抠……”走上最后两级楼梯,到了。叶修凑近门禁,瞳孔识别后,大门自动弹开。“沐橙你先进去,我把你嘉世号的同事给你的礼物收拾一下,桌上你哥开着视频等你呢。”




刚一进门苏沐橙就明白了叶修为什么要自己先进去。虚拟礼花的光效和礼花炮喷出的彩纸混在一起,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电视屏幕上也自动开始播放录像:“小沐橙生日快乐!十八岁成年了,是大姑娘了哦!”“沐橙生日快乐啊!祝你今后的每一天都开开心心、幸福快乐!”“苏妹子十八岁成年生日快乐!以后要一直开心下去哦!”郭明宇、楚云秀、黄少天……哥哥和叶修的朋友、她的好友与同学,他们都录下了自己的祝福,做成了这个视频。苏沐橙的眼睛有点潮潮的,她眨了眨眼睛,转身走向餐桌。


电脑窄窄的屏幕里,苏沐秋笑容明亮。他虚握着不存在的话筒,夸张地挥挥手:“亲爱的观众苏沐橙同学,晚上好!这里是火星C期开发区47号基地的现场,我是你的哥哥苏沐秋。今天有一场特别设计的尘云表演,下面就让我把镜头转向表演场地!”


镜头转开了,一阵行走造成的抖动后,在“小苏你把镜头放这里我扶着”的背景声里,苏沐秋重新出现在镜头前:“沐橙你等等,音乐还没准备好……啊好了!表演开始!”


笛声响起,苏沐橙下意识的看了一眼电源灯亮起来的音响。叶修站在音响边上笑着,指指电脑。急忙转回去,火星的尘土已经开始了振动,她知道是微型机器人在运动中扬起尘土。一条长线变得清晰起来——不,那是一条长堤。树的形状出现了,行人的模样出现了,树在风中摇曳,行人撑着伞慢慢地走。远远的一点拉长、变大了,越来越近——是艘画舫啊!画舫缓缓地移动着,花窗雕栏、船身工笔,纤毫毕现。船上使着气力的艄公、身着绸衣的侍女,都栩栩如生。画舫在长篙点出的一圈一圈涟漪里缓缓消失,涟漪扩大,变成了一片密密生着的莲叶。有活泼的锦鲤在莲叶下游着,忽而在左,忽而在右。尖尖的花苞长出了水面,长到了莲叶之上,蜻蜓飞过来,绕了几圈又飞走了。荷花开了,开成半湖绚丽,这时长堤上有人打马而过,柳枝里掩映着马上意气风发的青年们。黄莺跳来跳去,燕子飞起飞落,把青年、柳枝、骏马和荷花的线条踩成四个字——生日快乐。


苏沐橙看得有些呆了。


“那个……这是根据叶修找的关于地球西湖的资料,加上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修理的机器人,再请了宝兰大师的学生设计做的尘云表演。生日快乐啊沐橙!很抱歉我在你的成年生日赶不回来……但是,哥哥爱你。”镜头里的苏沐秋挠了挠头,笑着说,“现在是叶修把长寿面端出来的时候了吧,我告诉你,这碗长寿面只有一根不断的面哦!它代表着生命的长长久久。我做这根面可花了不少工夫呢,尝尝吧!”


“说的好像做好面就完事一样,要不是我煮得好,本来一根的面也很容易断的。”叶修刚好把长寿面端出来,听到这话吐槽说。


“叶修你别以为我不能回来几次就会忘记揍你哦!”


“我说的都是大实话啊。”


听着两人吵吵闹闹,苏沐橙不由笑了。低头挑起面的一头,她小心地不咬断,吃起这一根珍贵的长寿面来。

评论
热度 ( 1 )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