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全职第一季播完了。

总体上来说,个人觉得视美做的尚可吧,如果第二季没有第一季的水准我是要去阅文官微底下爆破的。

之前广告事件的长微博让我这个不怎么关心周边的人了解了一些事情,不过跟微博发布者立场不同,我觉得全职受到的委屈主要来自于阅文而不是视美。现在看完了12集,觉得还可以。

先说说我喜欢的部分。

一周一集准时(其实是提前)播放,尤其是第11集空知林那么复杂的背景都做到了准时播放,很不错了。

前几集的城市静图也很好看,不过这只能放在前几集,后面忙着打游戏真的没时间观察外面,这一点视美的处理也很好。

各种小细节,比如小周看的群、讨论君莫笑的论坛帖子、比较还原的游戏技能,这些都做的很精细和符合实际。

被许多人诟病的兼用卡,事实上只有大约十分之一是影响我观看的(当然,那十分之一是忍无可忍的兼用卡,感觉就是不想画所以找了张接近的就放上去了)。

广告的植入越来越自然了,从第七集到第十一集很明显能看出来。

剧情删节还算合理,虽然有一些很棒的部分没有出来,但比较流畅(除了末尾一直在切视角的第九集)。

外包bgm抄袭、老叶ooc、撞素材库、喻队作画失误这些问题也及时改了。

当然也有我受不了的部分。

第三集引人误会的剪辑不能不说,真的当时迷茫了好久。

老叶的挖耳朵动作,讲真,在听到月中眠谩骂的时候用这个动作一点没问题,我还因为理解为洗耳朵笑了半天,但一直用这个动作就过了。尤其是在教育刘皓的时候,这个动作让我一秒出戏。

老王和我叶的打斗后面就变成两束光,这是要我们自行脑补魔术师对散人?这不太好吧,毕竟动画化就是让我们的想象变成直观可见的存在,自行脑补那看动画跟看书有什么区别?不过如果真的像谣言所说的那样,视美不做第二季,那我能理解因为经费和精力的问题不做了。

还有最最重要的:

——视美,你们真的不打算好好整顿一下你们的公关部吗?第三集我本来没那么大的气,看完你们官微那篇微博倒是气炸了然后时刻准备着弃,真的你们公关部水准实在是太低,不要求轻松灭火也要不火上浇油吧?


以上是我对视美的看法。作为一个有说过视美不好也夸过视美的原著党,我还是觉得不要换比较好。

阅文放这个“应粉丝要求,第二季换制作公司”出来,我个人觉得是在转移书粉的注意力。

既然如此尊重粉丝意见,为什么还要真人化呢?阅文不过是试图把书粉当枪使,甚至不过是想让书粉跟动画粉吵起来,最后炒一波热度。

回想一下全职播出以来每个星期都有大型撕逼项目的状况,这个我觉得很有可能。

啊,反正我不参与。我就安安静静看动画,第二季不行了就去撕阅文。

 
评论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