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fgo2.3脑洞

  BC210发生的重大事件最合理的就是中国的秦始皇驾崩,二世登.基。

  两种可能:1.秦始皇不老不死;2.扶苏登.基

  个人站后一个。秦始皇不老不死的话,对中国影响太大,到达2018年的历史与正常历史肯定有很大差别,异闻深度必然高。而且,秦始皇晚年是相信仙家传说的,而空想树存在的目标是让世界恢复到神代,如果是秦始皇不老不死,斯卡蒂的“无法理解”和异闻深度E就不可能存在。

  所以“不老不死的皇帝”是指扶苏。

  那么扶苏怎么不老不死?

  两个脑洞:1.扶苏与扶疏在古代可以表示同一个意思,都是“(树木)枝繁叶茂”的意思,所以扶苏与空想树合为一体,因而不老不死。2.徐福恐惧秦始皇,因此将获得的长生不老药交给了和秦始皇思想大不相同的也是秦始皇理所应当的继承人,公子扶苏。

  空想树受到扶苏的控制。扶苏倾向儒家,儒家思想虽然有在当时来说比较保守的一面,但也有“未知生,焉知死”的关注人世而不关注鬼神的一面。所以空想树虽然存在,但未能发挥出恢复神代环境的作用。

  那么秦始皇不老不死或者扶苏登.基对中国历史的最重大影响是什么?

  个人认为是蝴蝶了中国农民起义的传统。

  陈胜吴广起义,是中国首个明确提出了世卿世禄乃至世代皇帝制度的不合理的起义。而陈胜吴广起义,最初打出的名头是“公子扶苏、项燕留下的部队”;起义的原因是百姓在秦朝苛政之下活不下去了和名义上(不知有几分真心)的“为公子扶苏报仇”。

  扶苏对百姓的态度是温和安抚,不会行像秦始皇一样的苛政。

  秦始皇不老不死,起义没有成功的一天;扶苏登.基,起义没有理由。

  而农民起义在中国可以说是推动王朝变迁的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也是塑造中国人反抗精神的一个重点,没有农民起义的传统,中国历史必然大变。

  所以这个异闻带的走向要怎么接近泛人类史?

  芥雏子,魔女科转植物科,对自己的生死不在乎,只是为了异闻带的存在而选择活下来的A组成员。

  贴吧猜测芥雏子的名字来自雏芥子,也就是日语中的“虞美人”的另一个名字,认为芥雏子就是虞姬。另外,A组其他成员对芥雏子的描述也让人有“她活了很久”的感觉。

  个人脑洞:芥雏子,即虞姬,本来就是异闻带来客。因为魔女科的研究而留在了fgo世界线,不老不死是和153武藏一样的原因,或是因为某种植物(后来她是植物科)。她出身自异闻带,因此也对异闻带这类存在有怀念之情,因而为了“回家”而选择挽救异星神提供的异闻带,但又对异闻带的存在没有太大的执念。

  因为她的愿望是“回到那个时候”,所以和其他A组成员不同,芥雏子是回到了曾经的秦末时代,而在2.3异闻带,那个时候是扶苏掌权的时候。

  芥雏子召唤的Rider也不是在世的项羽,而是已经死亡的秦始皇(所以东出保证秦始皇不会是荆轲外传里的肉瘤怪物形象,而是更符合传说和人们认知的形象)。芥雏子怀念她的大王,但不会把这个异闻带的项羽和她的大王混淆,也没有兴趣跟这个异闻带的自己抢人(所以霸王别姬就不是重点!东出不用写感情戏了!)。

  脑洞:芥雏子在告诉扶苏自己的来历时,也说明了自己是从泛人类史而来这一点。扶苏的决定是试着让这个永久被固定了时间的异闻带回归泛人类史,为此,他选择伪装成被害,在暗处挑动民众起义。虽然没有五胡乱华、宋辽西夏鼎立、金帐汗国的征服、大炮巨舰轰开国门等等,但在一次次的王朝更替中,2018年的2.3异闻带还是在空想树兼异闻带之王扶苏、芥雏子和Rider秦始皇的暗中影响下变得跟2018年的泛人类史极其相似。

  这个时候阿赖耶识的使者(私设红茶,因为他的双剑原型是中国剑干将莫邪)和迦勒底来客都到达了2.3异闻带。经过观察,阿赖耶识的使者告知扶苏芥雏子秦始皇,阿赖耶识已经认可了这个异闻带,泛人类史正在与这个异闻带融合。但是迦勒底一行并不了解,他们决定铲除这个异闻带。而阿赖耶识因为这个星球上多个异闻带争夺的缘故,认为迦勒底一行是很好的考验标准,就让使者提醒了扶苏芥雏子秦始皇,让他们准备与迦勒底接触。由于已经占有“认可”,扶苏芥雏子秦始皇决定招揽迦勒底(一开始就是恶的是第四异闻带),一起维护全新的人理。

  然后,接触,并且发生战斗。不再有正确的秩序(为了拯救人理的迦勒底一行与阿赖耶识为敌),也不再有维护人理的英灵(站在阿赖耶识一方的英灵与迦勒底为敌,维护的不是迦勒底想维护的人理;站在迦勒底一方的英灵与新的人理为敌)。

  没有什么神秘传承的2.3异闻带,最终因为力量不够强大而被剪定。


评论 ( 1 )
热度 ( 7 )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