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全职高手特别篇个人向评论

好材料居然配上烂表达,恨不能拖制作组去大修。


我不懂游戏,不懂动画,只是有点审美,会安排点文字。

稍微从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发几句牢骚。


不燃,这就是我觉得特别篇最大的问题。

打斗节奏,配乐,角色说话的切换,都是这样。

先说第一集。第一集里微草双魔道战还可以,除了两根线出戏和配乐不行以外,剧情设计和回忆切换都是可以的。高乔实力对比也还成,虽然有点夸张,但也不是没法圆过来。可其他的呢?

黄少天的外号是机会主义者,是妖刀,记住,机会主义者和妖刀。

话唠是萌点之一,但话唠+娃娃脸(动画人设)不等于幼稚化!黄少很帅的好吗?!这个问题在第一季里就有了,但第二季第一集真的完全ooc了黄少。黄少是剑客里的刺客,风格是阴冷酷毙但烦死人,重点,阴·冷·酷·毙!在全职里,打法风格其实更能体现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小周的强势、黄少的冷静敏锐都是典型的打法才是真实!第一集对黄少的塑造完全偏了。

还有,小高虽然性格软但不是怯懦啊!结结巴巴,甚·至·手·抖?王队能放心让他挑大梁?小高虽然是新秀,但这个时候他已经是打了几场正规赛的新秀了!这样的小高塑造实在太过了!紧张到说不出话,遇到全明星赛级别的压力就会手抖,这个性子的继承人难道是扛起微草向前飞的王队会接受的吗?这样连黄少一场团队赛的垃圾话都扛不住吧,还正选?

看着就好气。

冰霜钻孔车是个啥?我在全职里没见过那个技能。而且,不觉得冰霜钻孔车跟寒冰粉驱散粉扫把旋风修鲁鲁星星射线之类童话风的技能名很不搭吗?

全职里的荣耀以DNF为蓝本,但不是DNF。不是!

bgm也是,微草的新老交接居然配那个bgm?一点感觉都没有了。弹幕里说哭了哭了,仅仅只有二刷过全职全文的我心里都毫无波动,虽然我看书的时候费了好几张纸巾。

后面小高想到未来可能会遇到的流言蜚语这个场景,倒是塑造得不错。

另外就是一帆离开比赛场时的配乐。

bgm悲伤加上背景音里观众欢呼下一位挑战者的声音,对比一下,很难吗?

第一集的bgm真的是不忍卒听。

黑暗中走来的老叶那里,处理真的不行。那段话是我在看原著时,有关乔一帆的三大泪点之一(我的泪点是“你也是职业选手”、黑暗里的开导和小乔加入兴欣后的初胜)。当初看第一季的时候我还嫌“你也是职业选手”那里切换太多,支离破碎没法看呢,现在看了特别篇,对不起,视美您是爸爸。

黑暗过道里的小乔,你画他从勉强维持风度的走到无法忍耐地跑再到似乎精疲力尽地走最后脚步也不挪了,就停下来,呆呆地看着前面,这样想象一下一个信念几乎崩溃的孩子会怎么做,很难吗?还有老叶怎么会靠着墙说那么一大堆话?他干嘛不站出来,这不是他的性格啊,老叶多坦荡一个人啊!

bgmbgm,配bgm的人真的是审美为零吗?这个又虐又燃的桥段,居然不配个好点的适合点的bgm?

全职里,我大本命邱非,二本命乔一帆,连老叶我都只给他排了第三。小乔三个泪点毁了一个半,我TM气炸。

也就最后背身挥手的那张静图还成,斜着放挺好的。

然后讲第二集。

以下克上战倒是还可以,点心大大起来加油也符合好友人设。

最后握手那里两个人的样子也很不错,无论是林敬言斯文的外表还是唐昊年轻气盛的感觉,都表现得挺好。

孙翔掀帽子就是太装了。这么精彩的以下克上,孙翔居然能忍得住不掀开帽子仔仔细细地看?什么鬼啊孙翔不是这个人设啊,他没因为感同身受兴奋得跳起来就已经很克制了!

我最气的就是ooc,大概是同人写手的本能吧。情节可以改,人设不能崩!删了楚戴对战我一点怨言都没有虽然我也很厨云秀,但是这一段确实不是重点,为了压缩时长可以理解。但是,但是!那些我不听声音单看行为都看不出是谁的家伙,我·不·承·认那是虫爹笔下的职业选手们!

什么游戏里角色流汗变脸之类的我就不抠这种问题了,塑造不方便能理解。

背身天击那个场景做得好。

赛后老韩和孙翔的对话那里也挺好的,算是少有的几处优点吧。

沐橙找人和搞事那里挺不错的。一刷的时候只觉得“小唐”有种违和感,二刷才明白,这个细节很棒。

柔妹子的角色一跃而下的瞬间,帅气度满格!啊啊啊那一波贴身暴打真是看得太舒服了!

一起爬高那张CG真的好看,网吧闺蜜组真好。最高点三人合影就算了。

老叶掉马那里也很好。虽然没有黄少说话快了声音变尖这个体现柔妹子音乐系特点的细节,但整体很不错,尤其是在柔妹子问“你就是叶秋吧”之后老叶没犹豫几秒就回答“是啊”那里,这个处理我给满分!

总体来说,第二集把我差点想不看第三集的心又拉了回来。

——但你拉回来就把第三集做好一点啊!动画质量低-高-低是什么鬼啊!还想不想要粉了?

1.身为一个原著党,看杜明和柔妹子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我的内心已经被“卧槽这样老叶难道还会替补吗不可能的吧”刷屏了。

认真一点啊!上一集打比赛不带耳麦,这一集记得耳麦了虽然是打完后先放下耳麦然后要走的时候又戴上,但老叶不出镜的设定又被吃了!这个设定吃不来啊啊啊!它是之后嘉世兴欣一连串风波的起点啊!!!

然后,喔,强行不出镜。笑都笑不出来。

2.主持人强行工作人员跟选手进行争执倒是好评。

3.把加点换成键位,我是不同意的。

柔妹子的战法是老叶教的,没道理车前子作为一个迷弟会用王队键位而老叶亲手教出来的柔妹子键位跟老叶相差很大。况且原著里老叶看柔妹子打游戏的情节也不是没有,老叶作为指导者,应该很清楚柔妹子的键位才对。

问题在于40级以上的技能加点柔妹子是乱点一通,这个被改了非常可惜。

4.我简直是死鱼眼看着老叶的伏龙翔天。

不要骗我,我上个月才刚补的fsn动画。那个动作不是明明白白的GaeBolg宝具解放吗?!啊?!

出戏太严重了,太严重了,太严重了。这个我觉得可以不用对比就敲定抄袭了。好气啊全职又被卷进抄袭风波了,能不能放过全职?能不能?!

视美素材库也就算了,这个太明显了!

每次总要搞点事情出来,还是难看的事情。恶心。

以上是我对彩铅从路人转路人黑的全过程。

拒撕,个人向评论注意。

-------------------------------

纠正一下,小高没打过正式赛,不过他是和冷板凳的一帆不一样的,有在友谊赛里首发机会的选手

评论 ( 32 )
热度 ( 14 )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