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i/'piri/

去TMD隐形加班,八小时工作制天下第一!

深夜念叨

ABO。这个设定真是我看过的最奇怪的了。如果ABO遗传是像血型那样,单基因遗传,双显性是A,双隐性是O,一显一隐B,那B应该是人数最多而且族群不断扩大的一群(鉴于AOBB是ABO世界标准配对),为什么在那么多太太的笔下B基本都是透明人,接受A领导的那种?人数就是优势,这么大的基数总能出几个天才。就算不是这种遗传,ABO社会也不该是A天堂O倒霉B透明,设定里A是身体强壮在很多方面有天赋,O是身体“柔弱”发情期没理智,B缺乏信息素感知。那应该是战乱时期A活下来最多、O最少、B适中但比A多不了多少;和平年代里A可以标记多个O但O只能被标记一次的设定,会让A始终僧多粥少,A内部就得闹起来,而O是被AB集体宠爱保护的,毕竟没O族群延续就会成一个大问题(A虽然授孕强但B不一定扛得住。而会产生超强授孕和超强受孕的AO两性的环境,必然族群子嗣艰难,只有B努力的话首先生孩子的少了,其次B的生育能力不如AO),B则不是工蜂而是群众。再说发情期,B在看见AO被发情期困扰的时候难道就不会有“这群野兽”的感觉?大大们好像都没写过B与AO之间的冲突啊。另外,ABO这个设定给我一种性别进化未完全的感觉,六种性别只有男A和女O不是雌雄同体,女A和男O要自己的第一性征干什么?反正也没什么用。生物是节省能量的,不会留着不需要的器官。那再进化下去女A男O的第一性征就该消失了,于是ABO的进化结局应该是AO男女四种性别并存的局面。

哨兵向导。如果结合热不是纯坑向导的话,这个世界观的主流配对应该是向哨,向导调节五感一招就能搞定哨兵。而且,因为向导在战场上容易死,哨兵同样处于僧多粥少的处境,就会有哨兵内乱和向导被重视保护的状况,神游症更增加了向导的重要性,所以哨兵向导的世界应该是一个类似母系氏族的向导氏族社会。

评论 ( 1 )
热度 ( 5 )

© Peri/'piri/ | Powered by LOFTER